鹤雪怀

忙。沉迷摸鱼。站在坑边缘的自娱自乐党。

【恭玄】捉蛛记

※这其实是七夕贺文你敢信?反正也没过太久嘛对吧,只是连中秋国庆也过了罢了。

※时光倒流之术!

※写成流水账了该死

—————————————————

谢玄近来频频在千工苑发现蜘蛛,他对高长恭说起这件事时,对方从一堆竹篾中抬起头看向他:“你不会以为是卫生没做干净才有的吧?”

谢玄一愣:“啊……难道不是吗?”

高长恭总算知道谢玄这两日为何欲言又止了,他环顾四周,无奈地笑:“千工苑最近接的单子有点多。”七夕连着中元,许多人告了长假,人手本就不够,而明明已经过了春天却还是有许多人来订制风筝,跟饕餮居合作开发的自动打发装置还在升级,五湖商社的各种单子也在赶工,剩下的人都忙不过来了。管事儿的几个人里头,宋应星忙着他田里的事,使君又想要四时风物仪的锁,于是始皇帝接手,已经彻底沉溺进去了,而另一个大佬祖冲之在研究“空调”——这下千工苑莫名进入了群龙无首各自努力的状态,打扫卫生这种事实在是无暇顾及了。

谢玄“唔”了一声,一拍手道:“啊呀!不如让我去找辛稼轩一起来帮你们打扫一下吧!”

辛弃疾一来,可能大半个金戈馆的都会来,谢玄真是机智了很多。高长恭笑着点点头:“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其实他也有点受不了目前的杂乱状态了,正逢风筝的扎制已经完毕,只需要再糊上纸绢,完全可以先收拾。

谢玄立刻就要行动,高长恭捉住他的胳膊:“不急,先陪我去桃花庵拿画稿吧。”

“好的呀!”

若说忘川第一忙人是居委会主任使君大人,第二忙的便是唐伯虎当仁不让了。高长恭送去风筝单子的时候唐伯虎头都没抬,指了指旁边的卡片盒子:“拿两张卡片,写上需求,你留一张我留一张,知交圈叫号。”

面对这样新奇的交稿方式,高长恭颇有些愣怔,倒是一旁的李白熟门熟路地为他写了卡。高长恭瞧着墨迹未干的“二十四”不由得问:“我记得不是要签合同吗?”

唐伯虎笑:“除了范蠡那个奸商,现在都免啦。”

“那担保怎么办?”

“反正有使君咯,而且除了范蠡谁还会压榨我!”唐伯虎狠狠地一剐颜料抹上最后一笔,将画稿交给了李白,李白随手取了笔题了两句诗,道:“欠我的酒可别忘了。”

唐伯虎笑得嘴巴都快咧到耳朵根:“怎么可能忘呢,太白先生慢走。”

——确实,除了在范蠡那儿,忘川办事全凭君子协定。

第一批风筝量不多,高长恭背了个画篓便跟谢玄一块儿带着两人的猫猫出门了,太阳烈,谢玄戴了他钓鱼用的斗笠,不过高长恭什么也没准备,就这么直直地迈进阳光里。谢玄犹豫地看他走两步,没忍住道:“要不我去取把伞你遮遮?”

高长恭笑:“我又不是夫差。”之前流行穿老头背心演武时,夫差头一个抱怨自己被晒黑了。

“虽然你晒不黑,但晒伤了总是不好的。这儿过去还是挺远的。”

高长恭看了看自己的长衣长裤:“没关系,晒不到的。”

谢玄想了想,干脆把斗笠摘下来在两人头上比划:“那就这样吧?这样?”

长恭喵被斗笠吸引,“喵喵”地从画篓里跳出来,站在高长恭肩膀上就去挠,谢玄“哎哎哎”地躲开它的罪恶之爪。长恭喵不服气,趴到了高长恭脑袋上。

这份重量可是实打实的,高长恭摁住扭来扭去的长恭喵:“好啦别闹。”

长恭喵委屈地趴好:“咪呜~”

谢玄收了斗笠:“它越发调皮了呀。”

高长恭无奈:“谁叫你逗它。”

谢玄委屈:“我哪里逗它了……”

谢玄喵丢了自己的小伙伴,抓着谢玄的衣摆乖巧地摇了两下,谢玄会意,将它也抱起来放到肩上:“哇,你怎么又胖了。”

谢玄喵委屈,弱弱地一爪拍在了他脸上,扭头投奔高长恭。

头顶一只猫,肩上一只猫,饶是高长恭平日一直锻炼也觉得吃不消,到唐伯虎的桃花庵时肩颈都僵了。谢玄把两只不肯离开他的猫猫抱下来,嘱咐它们去找伯虎喵玩儿,就跟高长恭一同走进屋去。

“六如居士,我来取画稿了。”高长恭敲门进屋,唐伯虎并不在惯常的画案前工作,而是坐在窗边,取而代之的竟是王羲之,见两人进屋,他笑着招呼:“你来啦。”

谢玄听到熟悉的声音,从高长恭身后探了个头出来:“右军怎么在这儿?”

王羲之一边挥毫一边道:“阿羯也来啦,我来这儿放鹅。”

“放鹅?”谢玄一愣,放鹅能放到桃花庵来?

王羲之笑呵呵地看向窗外,谢玄循着目光一瞧,发现是妹至正在院子里跟名士猫们一起蹴鞠,不见在金戈馆张扬跋扈的模样,反倒是跟它们玩儿得有来有回,唐伯虎则对着它们奋笔疾画,他好像明白了什么:“右军也订风筝了?”

高长恭看王羲之正在题字的画稿,忽然觉得唐伯虎最近好像机智非常,怎么拉了这么多名士来帮他工作?

唐伯虎终于抬起了头:“兰陵王来了。稿子都放在第二个晾架上,应该都干了,你直接取了就好。”

高长恭点点头:“辛苦六如居士了。”

“不客气不客气,就是长庚先生先前答应我的扫地机器人什么时候做好?”唐伯虎反倒眼巴巴起来。

“这个得等田里的事儿处理好才能继续,我已经看到图纸了呢,回来就能打样了。”

唐伯虎撇撇嘴:“好吧……”

谢玄帮着高长恭收画稿,悄声问:“扫地机器人是什么?”

“就是可以自动扫地的东西。”

“是跟饕餮居的上菜机器差不多的吗?”

高长恭想了想:“大概吧。”

谢玄想起小机器人被饕餮居重重人流挤得东倒西歪送不了菜的可怜模样,心有余悸道:“真的能扫干净嘛……”

“使君说相信长庚先生的作品一定没问题。”

谢玄倒不是不相信宋应星,他就是纯粹对东西本身报以一丝丝怀疑,毕竟使君先前也说送菜机器人超级好用啊。

高长恭和谢玄再次谢过了唐伯虎便踏上了回程,长恭喵和谢玄喵还想再玩一会儿,于是两人就拜托王羲之忙完后将二猫送回,对方自是欣然应允。回到千工苑,高长恭换好工作服,在谢玄不甚赞同的目光中把自己工作间的一堆杂物和工具推到一旁,在地上摆开风筝骨架,挑出对应的纸绢开始描轮廓,然后递给谢玄帮忙裁剪。

谢玄拿着剪刀轻车熟路地“咔嚓咔嚓”:“幸好两只猫不愿跟我们回来,否则还得防着它俩捣乱。”

高长恭笑:“你说得不错,倒是巧了。”

“不过我瞧你这儿乱得跟它俩捣过乱了似的。”

“你的燕国地图未免有些太短了。”高长恭笑他图穷匕见。

这个梗在忘川也流传甚广,谢玄自是听得懂,他忙道:“这话可不兴在这儿乱说呀。”

“始皇正忙着,不会来,何况他也不是那么开不起玩笑的人。”

谢玄还是说:“不不不,不能的。”虽然大家都说嬴政不像史书里写的那样,对小事其实并不很计较,瞧他也没拿那放他风筝的阴灵如何,可他依旧对这位千古一帝抱着敬畏之心,而且不在别人背后议论人是他恪守的道德准则。

高长恭自是熟知谢玄的心思,也不再玩笑:“嗯。我看你嫌弃我这儿一天了,就这么想收拾?反正糊完风筝这儿又是一地,等弄完了一次性收拾吧。”

谢玄被拆穿心思,脸顿时有些热,但还是嘴硬道:“我没有……”

高长恭回头朝他一笑,谢玄觉得脸上的温度又上升了几分,忙不迭把手里裁剪完的风筝图样递回给他:“你快弄吧。”

高长恭挑挑眉,伸手接过:“知道啦。”上面恰好是太平公主的鬼脸,谢玄觉得那仿佛就是在替高长恭嘲笑他,赶紧埋头裁下一张。

“哇!为什么唐伯虎画的是这样啊!我明明让他画的是本公主蹴鞠的英姿!”太平公主收到信儿就赶紧跑来千工苑取定制的风筝,一瞧见画儿就咬牙切齿。

上官婉儿道:“其实我觉得公主这样也挺可爱的。”

太平愤愤:“虽然本公主知道自己现在很可爱,可本公主就想像花将军那样英姿煞爽。难道本公主在蹴鞠场上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就只有这?我上次明明还倒挂金钩进了球!”

“那一次六如居士似乎不在场呢,公主。”

“他就不能想象吗?!想象!”

谢玄眨眨眼:“公主要么再重新找他画?”

太平举着风筝端详了好一会儿,最后撇嘴道:“罢了,等他再画出来,都过了能放风筝的时节了,我看千工苑也挺忙的,就不麻烦你们了。”

谢玄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就多谢公主体谅了。”

太平虽然受用,但嘴上还是说:“你明明是饕餮居的,怎么天天跟着兰陵王待在千工苑?本公主要举报你玩忽职守!”

谢玄不觉恼,如实道:“现在饕餮居还没忙起来,等晚点儿我就过去。”

这话也不知道戳到了太平的哪根筋,她嘴角抽了抽,一跺脚拉着婉儿走了:“最讨厌老实人啦!”

谢玄莫名其妙。高长恭站起来,一边憋笑一边拍拍他的肩:“辛苦你了。”

“啊?不辛苦的。”

两人正说着话,宋应星和辛弃疾忽然相携出现在门口。辛弃疾的笑声比他人先到:“太平公主出去时差点儿把我们给撞翻,发生什么事了吗?”

高长恭道:“不是什么大事儿。”

谢玄眼睛一亮:“稼轩,我正好要找你帮忙呢。”

辛弃疾都没问是什么事儿便径直说道:“成,不过现在还有另外一件事儿。”说罢侧身让宋应星先走进来。

高长恭迎上去:“长庚先生忙完田里的事儿了?”

宋应星抱着一个奇怪的物什走进来放到桌上:“还没,不过恰好有了灵感,决定先做个实验。”

众人的目光都聚焦过来——原来那个奇怪的物什是个圆柱状的小机器,底盘上有四个小轮子,延伸出一根线,连着辛弃疾手中提着的……好像叫“自行车”,使君曾经给他们看过图样,不过这个自行车好像跟图上的略有些差别,多了个底座。

“看好了!”辛弃疾将自行车放下,底座稳稳地立在了地上,那车的车把手也就才到辛弃疾的膝盖上面一点儿,却见他整个人跨坐上去坐稳,模样甚为诡异,宛如大人在玩儿小孩子的玩具。宋应星将小机器放到地板上,辛弃疾那厢便开始狂踩脚踏板,大约过了五秒钟,伴随一声声隐约的嗡鸣,小机器忽然开始动起来。

“哇。”谢玄发出惊呼。

高长恭猜到些眉目:“这就是那个扫地机器人?”

宋应星笑而不语,示意他看结果,小机器人像是在回应高长恭的话似的,驱动小身板在地上缓慢挪动,它原本那地方是谢玄曾坐着裁样,有不少的细绢碎碎和木屑,它一过,地上碍眼的碎屑和垃圾竟然都顺利被吸走了。

这下连高长恭都发出了惊叹:“成功了!”

宋应星点头:“这是第一个样机,原理差不多摸清了,回头还需改进。”

辛弃疾呼吸稍显急促:“东西是好东西,就是有点废人。别看这车小,蹬着特别累,但做大点儿却还占地方。”

高长恭忍俊不禁:“好像是这样。”

谢玄好奇地问:“可为什么要连在这个车上呢?”

宋应星解释道:“这是发电用的。在变化磁通量中的导体会产生电动势,此电动势称为感应电动势,若将此导体闭合成一回路,则该电动势会驱使电子流动,形成感应电流。”

谢玄表示完全不懂,眨巴眨巴眼看向高长恭。

“你想知道的话我学了再跟你解释。”

谢玄点点头,转头称赞宋应星:“先生好厉害,这些完全陌生的东西都这样得心应手。”

宋应星笑道:“我也一知半解,不过是看了使君拿来的书,依葫芦画瓢做了一个玩意儿,待我回去想想该怎么改进。这屋子先别收拾,我明日再来试验。”

第二日谢玄兴致勃勃地一大早就跟着高长恭来到千工苑,发现千工苑的大佬带着猫猫都在。按理说名士喵这会儿都该送去喵居了,怎么今日大家竟不约而同地将它们带在身边了呢?呀,陆游竟然也在。

宋应星和祖冲之在调试组件,昨日小机器连的是自行车,今日连的像是仓鼠跑跑笼,不过大了好几倍,装下猫咪还显绰绰有余。宋应星打开侧盖,嬴政便示意始皇喵过去。它不情不愿地喵了一声,嬴政道:“你近日胖了不少,何时能克制住不吃加餐的小鱼干了,什么时候就不去跑笼子。”

始皇喵平日高冷的喵喵声里此刻全是委屈,最终还是显了原型走过去。宋应星将它抱进跑笼,那头祖冲之便把李斯喵也放了进去。陆游安慰它们俩:“乖猫猫,要减肥才能健健康康,跑完加餐猫薄荷,加油!”

谢玄悄悄附耳对高长恭道:“原来不锻炼人,改锻炼猫猫了。你说今日能将屋子打扫干净么?”

高长恭笑他老惦记这:“大约行吧?”

正说着,那边两只猫便在指挥下开始跑动,谢玄仍记得上一次名士集会时名士喵在饕餮居二楼跑过时的震感,他盯着呼呼作响的猫轮子,不由得有些担心支撑的木棍能不能扛得住,除了他,旁边人都在思考下次将自己的猫咪也带来锻炼,高长恭也是这样想的:“我们俩的猫也该减肥了。”

“可是……”谢玄还没说出自己的忧虑,旋即就捕捉到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支撑喵笼的组件果不其然被压得越来越弯越来越弯——

“糟了!”祖冲之连忙示意两只猫停下,然而已经来不及,只听“砰”的一声,轮毂断裂,两只轮子同步飞了出去,两只可怜的猫咪连猫带笼摔进了杂物和垃圾里,名士们七手八脚地跑去救它俩,今日实验宣告失败。

宋应星对于把房间弄得更乱了表示了抱歉,高长恭和谢玄都说没关系,不过他还是把小机器人留下了,同时接上了自行车:“你们要是不嫌弃,也可以用来稍微扫一下。”

“好。”高长恭送走了他,回来同谢玄一块儿做卫生。

谢玄正把大件儿的废料分类堆放,能用的就回收,不能用的就寻思让高长恭做点儿什么小东西。高长恭取来笤帚开始初步清扫垃圾:“我感觉已经好久没有在这么明亮的白天打扫过房间了。”

谢玄叹气:“我并不是很能理解你为什么总喜欢半夜打扫房间。”

“以前睡不太着的时候养成的习惯罢了,而且白天干扫除好像总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你从前也会自己收拾吗?”

“嗯,会的。你应该不会自己动手吧?”

“我也要的。”

高长恭有点惊讶:“你可是谢家人。”魏晋门阀,高门大族,这些琐事竟然会自己动手?

“叔叔会要求我们自己动手的,长大了之后只是少了,但我的藏书我都是自己打理。”

“嗯,我看到你上次去帮晏几道晒书了。”

谢玄听闻这话,脸上都不由得浮现出一丝痛苦:“哇,他的运气真的好差,常常我们刚把书搬出去就开始下雨。他又有好些孤本,淋湿了边边角角便要开始修复,我都学会那一套了……”

那段时间谢玄在家都经常挑灯夜战修复古籍,高长恭对此也深有体会:“你就该听使君的劝不要插手他的事。”

谢玄看向他,面露同情与纠结:“可他没朋友诶。”

高长恭不由得噗嗤笑出来。

谢玄不知道他笑什么,想来他的人品也不会到嘲笑人家的地步,虽然好奇,但他已经练就了宁愿不问也不要给高长恭笑话自己机会的宝贵能力,便举起手中的细篾条:“我们不如做点儿书笺,或者小摆件?”

高长恭从善如流地跟着转移了话题:“好呀。”

“我去拿个盒子来装。”谢玄说罢兴致勃勃地跑走。

高长恭笑着弯腰把垃圾扫进簸箕,装进口袋。

两人的效率很高,大件的东西很快就清理得差不多了,高长恭去换了个扫帚,谢玄回来时看他弯腰扫地,指着一代扫地机器人说:“我们要不试试它?”

高长恭抬头:“或许你觉不觉得用它或许比我们自己扫更累呢?”毕竟蹬这么个小自行车可不是个轻松活计,而且它又不会拐弯,得人去调整。

谢玄抿抿唇:“就试一试嘛。”

高长恭架不住他狗狗一样的目光:“也行。你那上还是我上?”

“我先来吧。”

谢玄坐上小自行车之后才体会到,昨日辛弃疾蹬这小玩意儿有多不容易,他吭哧吭哧蹬了几圈便觉腿软,而要维持机器人的扫地状态,还得高频率才行,否则联动的吸力和速度都不够。他憋足了一股劲儿努力地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小机器人咕噜咕噜往前滚,高长恭想了一会儿:“可以慢点儿,你不累的么……”

谢玄憋着没有说话,不过脚下的速度稍微慢了些,勉强能腾出力气说话:“这可真不容易。”

“要不换我来?”

“都一样的啦。正好角落里不好收拾,让这个小家伙进去吸一吸。”

高长恭点点头,将犄角旮旯的东西稍微整理了一下,为机器人理出个通道来,随后为它调转了方向。“它扫完之后就得把肚子里的脏东西取出来倒掉了,你记得把它拽出来。我去打盆水来准备擦地。”

谢玄点头。

高长恭把水盆端回来时,发现谢玄已经不在自行车上了,便笑着问:“已经清洁好啦?”

谢玄撅着屁股从窄缝里退出来,声音又弱又闷:“好像卡住了。”

“它不会拐弯,你拉出来就好,不用进去拿。”

“不是撞了,是卡住了。”谢玄又重复了一遍,说话间总算将机器人取了出来。待他起身,高长恭见他头上都沾了些蜘蛛网和碎屑——那背后有这样脏?看来还真应该做个大扫除了啊。谢玄把机器人的底座亮出来给他看,“你瞧。”

高长恭一惊,来不及阻止谢玄伸过去的手。

“还有只蜘蛛呢。”谢玄的食指和拇指捉住恰在洞口的那只毛绒绒的可怕昆虫,还举起来朝高长恭示意。

“阿羯快丢掉它,它有毒!”高长恭急急地开口。

“啊?”谢玄后知后觉地看向他,旋即手指就传来一丝尖锐的刺痛,迫得他赶紧丢了手。蜘蛛掉到地上,他却还眼疾手快地将旁边桌上的盒子取过来往下一扣,“嘭”一下将试图逃跑的家伙给捉住。

高长恭已经快步走到了他面前,抓过他的手,赶紧地往外挤出几滴血,不由得斥道:“你怎么这般鲁莽?”

“不过是只蜘蛛罢了。”

“它要跑就跑,你又将它捉了作甚?”

“它是绿的诶,还挺好看,姐姐七夕不是要乞巧吗?我想着不如顺便送给她,省得还要去捉。”

高长恭哭笑不得:“这是白斑褐绿蛛!”

谢玄眨眨眼。

“……有毒的。”高长恭的手指轻轻碰了碰谢玄的手指,又无奈又心疼,“疼吗?”

谢玄看了看除了被高长恭挤得发红,毫无异样的手指,还不由自主地动了动:“不疼,我没事儿呢。”

他又确认了一遍:“一会儿去找药王吧。”

谢玄“唔”了一声,算是答应了:“我们赶紧把清洁做完,然后把蜘蛛送去给姐姐。”

“……”谢玄惦记的事儿可真是一茬又一茬,不做完不作数。高长恭不由得叹气:“那你先去消个毒,把蜘蛛收好,机器人也收好,我把后面的弄完就出发,好吗?”

“好哦!”

“阿羯你的手怎么肿成这样了!忘川的螃蟹会咬人了吗?!”王羲之惊呼。

谢玄不好意思地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不是螃蟹,是蜘蛛……”明明一路上都没有异状,所以他才执意要将蜘蛛送来,怎么到这儿来就肿起来了。

高长恭放下王羲之要的东西,还未开口,谢道韫已经迎了出来,一面招呼两人进屋一面接过大大小小的包袱,谢玄急忙把手藏背后。

“快进来吧,怎么拿了这么多东西来?幸好有兰陵王帮忙,你又麻烦人家了。”

谢玄:“嘿嘿。”

高长恭道:“不客气的,举手之劳而已。”

谢道韫把王羲之要的东西放好,手里就剩那个装蜘蛛的盒子,便好奇道:“这是什么?”

谢玄犹豫了一下,还是老实回答:“呃……原本是我准备送给阿姐你乞巧的蜘蛛,不过它好像不太合适,我回头重新捉一只。”

“不适合乞巧?”谢道韫心想是怎样的蜘蛛呢,打开盒盖一看,“绿色的……?”

高长恭开口解释:“我们打扫的时候发现的白斑褐绿蛛,谢姑娘还是不要碰为好。”

谢玄忙补充:“嗯嗯,其实我只是没找好地方丢……”

谢道韫抬眸一瞧,捉过他的手,见他一根手指肿得有两根粗,不由得倒吸一口气,赶紧朝王羲之道:“阿翁还是联系一下药王吧,阿羯这手肿成这样定然不行。”

王羲之掏出知交圈。

“我晚点再去给阿姐捉一只吧。”

“这种小事我自己就行的,倒是你,行事怎么这样不小心。家里还有消肿的药膏,我先拿来给你敷上。”

“最后是花将军给阿姐她们捉了蜘蛛呀。”谢玄举着敷了药包得严严实实的手指。

高长恭从他话里听出一丝遗憾:“怎么了?”

谢玄摇摇头:“没什么呀,就是我好像容易把事情搞砸。”

高长恭眨眨眼:“那你也去把四时风物仪拨到冬天吧。”

“……”谢玄无语,“你怎么越来越损了?”

高长恭递了杯奶给他:“不要老是怀疑自己,真正搞砸的事情你还没见识过呢。前日越王提着剑要干将先生还他的灵元和铜币,听说他拿了一千灵元给干将先生也不见风华呢。”

谢玄也想起痛苦的回忆:“干将先生打铁不一直都这个结果嘛……”

“然后吴王听闻发出无情嘲笑,两人打架时把炉子给掀了,被伍大夫和白起将军抓住,这两天应该都还被罚重修熔炉吧。”

“一时不知道哪方更惨。”

“最惨的自然是使君,一大堆灵器缺口呢。”

“……嗯。”谢玄好像稍微安慰了一点。

“咪啊——”

听到猫咪的声音,谢玄和高长恭同时回头,发现是长恭喵和谢玄喵相携而来。谢玄问:“怎么啦?”

谢玄喵凑到谢玄面前,摊开爪子,赫然见一只奄奄一息的蜘蛛躺在它的掌心:“咪!”随即长恭喵也送了一只蜘蛛到自己主人的面前。

“哦?”高长恭笑着揉了揉喵脑袋,“难怪一晚上不见你们俩。”

谢玄不由得道:“啊呀,你们怎么去捉蜘蛛了?”

谢玄喵天真又可爱地踮起脚,示意他拿着:“喵——!”

高长恭了然:“定然是你念叨了半天。”

谢玄语塞:“我哪儿有……”随后揉揉谢玄喵和长恭喵的头,接过相当普通的两只蜘蛛,“谢谢你们了。”

得到了主人的认可,两喵心满意足地回窝去休息,它们也忙了好久哩,累啦!留下两人坐在廊下窃窃私语,谢玄见自己手里的蜘蛛已渐渐缓过来,问:“怎么办呀,我都不好意思扔掉……”

高长恭半开玩笑:“要不我们也乞巧?”

“不太合适吧?”这明明是女孩子的活动。

“那就悄悄放掉吧。”

谢玄纠结了片刻:“算了,明日它起来不见送我的东西,会难过的。”

高长恭早就料到是这样的结果,拿来个透明罩子,同谢玄一起坐着看两只蜘蛛结网。高长恭小时候干过这样无聊的事儿,但谢玄没有,他凑到近前看得津津有味,最后竟然趴在桌上睡着了,反正屋里热,外头还稍微凉快一些,高长恭索性也就没叫他。他摇着扇子,听着虫鸣,心想,七夕如今已变成现世的情人节,希望以后每年都能跟谢玄一起过,想到此处便拨了拨谢玄汗湿的鬓发,俯身轻轻亲了他一口——七夕快乐。


评论(6)

热度(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雪怀 | Powered by LOFTER